拥有你的那一分钟,黑夜耀眼如白昼

向着光吧

*《我的十代》下篇 

 

*甜心小民的回信

 

*OOC ⚠⚠⚠ 

 

*word:7k+

 

*Merry Chrismas!!! ᝰ🐰❤🐹ᝰ

 

 

 

 

 

To 我们志晟尼🐹❤

 

 

Nov.29th 10:18pm

 

 

志晟应该没有想到我还会写回信吧?

 

现在的志晟正在你帝努哥房间里,非常努力地,打游戏。

 

所以连我回来了也不回我们房间....我没有生气的意思,一点都没有。

 

只是正好有空,我就又把你的信读了一次(都不知道读多少次了),还是觉得很感动。

 

所以我原谅你了(×),我就想写回信了。

 

第一次读完觉得感动的地方,其实是原来志晟会记住我们相处的那么多个细节啊。比如那天晚上在餐厅,居然连灯的状况都记着呢。觉得我们志晟真是心思细腻的孩子。又转念一想,应该也只是记得关于我的吧?所以就更高兴了。(敢说不是试试看?)

 

那天读完信在哪里都找不到你,什么会偷偷看我啊,明明立马就跑掉了。所以为什么放在包的最里层啊?我都是练习最后才看到,搞的上哪里去找你...

 

所以看完感动的差点要泪撒公司大楼了,结果感动主人公不在场。

 

辰乐看我在找你还很贴心的告诉我说,你刚刚和老师请假说身体不舒服回去了。

 

我要是拆穿你的话会不会让你加练十个小时呢?所以我对我们志晟多好啊,我还帮你跟老师圆谎了。志晟真的就是小孩子,信里的话说的多好听。

 

那天练习结束我回去的时候做好了心里建设,想着今天一定无论如何要活捉胆小仓鼠。搞的仁俊和帝努都说你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像要去打架。

 

打开我们房间门没看见你,帝努的电脑房没看见你,客厅没有,厨房没有,楼顶没有。

 

答案只有朴志晟惯用躲避场所。我镇定地敲厕所门,“朴志晟,你不开门我就把你的信在宿舍大声朗读并实时直播给哥哥们听。”

 

路过的帝努:(°ー°〃)什么信?!

 

客厅的仁俊:w(°o°)w什么什么?!

 

于是志晟非常迅速的打开门把我拉进去,反手锁门。

 

哼哼,哥哥为什么是哥哥啊?是有原因的啊。

 

当时,志晟一个所谓的NCT180,低着头,看都不敢看我,耳朵尖红透了。我抱着臂,存心想要逗你,“要说什么呀?我来听了,不开万圣节party也要说。”

 

“犯规。”志晟的声音像烘烤过的华夫饼,一口咬下去能感受到的松松软软暖暖,“怎么能这样?”

 

我故意凑近志晟,把你逼的靠紧墙,“我哪里犯规了?不是你自己这么写的吗?淡鳗志晟xi?”

 

“淡鳗是哥哥的梗。”你头都要塞进胸口了,什么鬼借口都搬出来。

 

“所以你为什么用?”我往前一步歪着头去找你的视线。

 

朴志晟看到这里请自己反省一下,为什么这么难开口?一直不说话,我脸都要贴上去了。正想着你以为你哥不知道丢脸吗,我这就不管你自己回去了。不要想着进屋睡觉,自己去找你的客厅地毯,我的床这辈子都不要想了。

 

结果志晟突然就抱住我了,头从塞进自己胸口变成塞进我的颈窝。我吓得一愣,感受到志晟紧紧圈住我腰的两只大手。

 

“哥不准再跟我撒娇了,不准告诉别人我给你写信了。”然后蛮不讲理开始说些奇怪的话。

 

“什么啊,这是你要说的?”我抬手锤你的肩膀,“不给抱了。”

 

朴志晟这才愿意抬起头对我说话,那时才发现你居然真的高了我不少。微微低着头对着我的视线,志晟说,

 

“我想说,我很喜欢渽民哥。”

 

现在想想心脏也在嘟咕嘟咕地跳呢。还是不错的嘛,能说出来。其实让我认认真真对你说“喜欢你”什么的也很难。毕竟天天见面,连你右边嘴角的痣看都不看就知道在哪里。这种情况下,真挚的说了“喜欢”,让我觉得十分幸福。

 

当天晚上我想抱着志晟睡,结果某人很矫情的要自己睡。那行啊,“以后都别闹着要来我床上啊。”我说。

 

于是你又自己爬下来,挤进我的被窝里,我刚要说什么就死死闭上眼。好可爱,我想,装作要亲亲你,果然又立刻转到另一面睡。

 

我很心满意足,一边说“晚安志晟”一边靠着志晟的背。快睡着的时候模模糊糊感觉志晟又翻过身来,我闭着眼睛假装不知道。志晟动作轻缓地亲在我的侧脸上。

 

“渽民哥晚安。”

 

或许因为这个我得以睡的非常香甜。

 

志晟呢,对我来说是捧在心尖尖上的小小星光。不知道哪一天,这颗星星突然就长大了,变成了照亮我心中阴影的明亮光线。所以很感谢,我们能一起长大。

 

从今年春天开始我拍了我们日常的样子。在没有在粉丝和电视台的镜头里,感觉大家更加真实一些。照片一张张拍的越来越多,那种要把我们一起的时光都记下来的野心也有了。看着我的镜头下开朗放松的大家的样子,我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

 

志晟在信里担心,担心要一个人去看你梦想的风景。但是其实对我来说,如果志晟真的看到那样的风景,志晟一直想要到的地方。那么我在不在你身边没有什么。

 

2018结束的那天,马克哥最后一次以Dream的身份活动,我第一次工作到十点以后,东赫受伤不在的那天。

 

虽然还是开开心心的活动,后台又吵又闹,但是其实我心里很不安。未来一点谱也没有,没有马克哥的Dream想都没想过,我满打满算也就活动了一年。然而2018突然间就结束了,奔跑着欢笑着,结束了。

 

零点钟声响起,好像哪里就开始拉上了帷幕。

 

我,仁俊,帝努,马克哥,在台上抱在一起。我们在喧闹的音乐声里用只有对方听得见的声音祝福“新年快乐”,祝我们所有人“新年快乐”。

 

我告诉自己,青少年罗渽民再见啦,这么多年谢谢你一直努力。二十代的罗渽民一定会继续努力。

 

心里酸酸涩涩的,有点像吃完了劣质水果硬糖之后留在舌尖的甜味。马克哥攀住我的肩,冲我傻傻憨憨的笑。他总是知道照顾我们的心情,其实他也没多大。很多时候我觉得努力照顾到我们每个人的他又可爱,又帅气,又让人心疼。

 

回待机室的路上我不太说的出来话,心里数味杂陈,想着大家应该都是这样。掏出手机看到公司刚刚发了马克哥毕业小party的视频,刚刚打开就忍不住往后划进度条。最后还是关了,屏幕黑了下去。

 

仁俊捏捏我的掌心,对我笑着着说,“怎么今年还要一起活动呢?好烦。”

 

我也笑着回他,“是啊,哪怕只是仁俊尼毕业多好。”

 

我们总是愿意笑着的。

 

打开待机室的门,staff们手忙脚乱。志晟已经取了耳返,捂着眼睛不知道在干什么。

 

“回来了回来了,可以看了。”辰乐坐在一边看了看我们,转头对你说。

 

志晟闻言转过来松开捂着眼睛的手,眼睛弯弯的笑起来,“新年快乐!”欢快地扬起尾音对我们说。

 

“某人说2019一定要第一眼见到Dream,一直捂着眼睛。诶一股,小孩子。”辰乐摇着头说,笑意盈盈。

 

我一下子觉得好像越过了漫长冬季,来到了混着青草香气的春天。看着志晟笑起来变成心心状的小嘴巴,2019一定是很好的一年,我这样想。

 

转眼间,2019也是最后了,真是舍不得啊。

 

能怎么办呢......

 

志晟在信里细数我们做了的事,其实数都数不清,我们一起的记忆太多了。连每个天气晴好的的日子里一起吃点垃圾食品对我来说也很珍贵。

 

这一年里我们又长大了不少。西珍妮们爱做对比图,每回归一次就要对比。看到志晟从羊毛卷的小朋友,变成了这样帅气的少年,西珍妮都会打上“T_T”这样的表情。

 

看着看着会觉得,原来我们真的在一天天走向分开的那天。

 

所以我理解你,理解你会在那样的梦里惊醒,看着我想哭。我也会。

 

志晟问,我一个人度过2017的时候告诉自己什么?

 

很可惜哦,我真的只想着如何快点回到舞台那样一个劲想着。志晟也好,Dream也好,每个人都在2017学了那么多东西,结果我还是练习生。我很泄气,所以真的只那样想着过来了。

 

间或间,我想起我们五个小孩一起在旧楼的蓝天白云练习室的时候,会不自觉笑出来。会想着能与你们再一次站在一起就好了。

 

现在想想,原来那么早我就体会过了,不作为Dream要如何。

 

不作为Dream其实也还是一样的。每天还不是一日三餐,睡觉,练习,画报,行程,哪里会不同嘛?没有的。

 

2018回来以后,对志晟的心情比起以前变化的更快了。志晟心思偶尔真是珍贵的脆弱。到现在为止,志晟每次哭都是很用劲的大哭,像小孩一样。上一次We Go Up音源榜成绩还不错,你还化着妆呢突然就哭了。

 

我从背后抱着你,听见志晟的心跳,似乎听到到志晟温热的真心。我真的觉得,志晟很珍贵,有这样温柔细腻的心思的我们志晟很珍贵。

 

那之后,马克哥最后的Dream Show,志晟也是像小孩一样哭了。最近的演唱会干脆哭满三天。

 

这样可怎么办,我忍不住会想。除了我们,我害怕任何人来伤害你。帝努在演唱会上蹲在你身边给你递纸巾的时候,我背着身但是还是忍不住要回头看你。给你递水的时候看到志晟哭的好用劲,好像都要窒息了。后来不自觉就一步一步站在你的旁边去了,唉呀,真是没办法。

 

我现在写着带着真挚爱意的信,想着志晟是作为我身边的人,我们是互相喜欢互相珍视的关系,觉得心脏满满的溢着欢喜。这对我来说是比星星降落还难得的奇遇。

 

志晟呐,如果你是狠心一点的孩子就好了。为要一个人旅行而感到心酸的志晟,让我感觉感动又很伤心。对你很珍惜我们的感情感到幸福。也为那必然的离别到来时志晟会很难受这件事,感到伤心。

 

志晟一定会去到你想要去的地方,我很确定,我们所有人都会有明亮的未来。志晟不是洋娃娃,也绝对不是软弱,志晟的能力和心智都让我很骄傲。

 

只是如果志晟会想念我,而我不在你的身边,而那时轮到我来使你伤心。

 

我一定会感到非常心疼。

 

氛围好像伤感了,没办法啊,谁叫朴志晟要抛下我一个人去打游戏呢?

 

写完数到三,朴志晟还不回来我就锁门。

 

下次写就揭晓到底锁门了没,今天到这里了。心情突然有点可惜。

 

好啦,晚安晚安。(除了现在还没回来的朴志晟)

 

 

Dec.25th 7:50am

 

 

现在是2019年Chrismas Day的清晨,坐在便利店里。信纸旁边放着回家要带给志晟的软糖。

 

刚刚骑着自行车绕着汉江散了会儿心。现在街上还没什么人,所以坐在便利店里放心的写着信。

 

为什么今天起这么早呢?出门的时候志晟还睡着。我小心掀开被子的时候志晟嘟嘟囔囔地拉拉被角,“哥...”这样咕哝了一句。

 

我以为吵醒你了,趴过去告诉你再多睡一会我出去一下。

 

“嗯?”这时候志晟好像才醒了,睁开一半的眼睛盯着我,抓着我的手腕,“去哪里啊?”

 

手上都没什么力气明明,还是要按着我问。我觉得志晟好可爱,捏着志晟的脸颊肉看你眯着眼睛皱起鼻子。比最漂亮的小精灵还可爱。

 

“到底去哪儿啊?还很早吧?”刚醒时志晟的声音更加软糯了,是mochi啊。

 

“出去买软糖,要吃吗?”我应付着回答。

 

“要吃,要青葡萄味道的。”说完就又闭上眼睛了,但是手指尖还挂在我的手腕上。掖好被子以后,我在志晟的眼角偷偷亲了一下。

 

“Merry Chrismas”轻声说。

 

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起来,因为是冬天了。我开了车灯,漫无目的地绕着圈。

 

演唱会进行到现在我们都有了很多感触。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演唱会,也是最后一次演唱会。不知道能有几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这样一想,不知道的事,拿不准的事真的很多。能安心的瞬间,随着长大居然一天天变少了,小时候练习结束喝一碗年糕汤都会觉得满足。不过一般都是在生活琐碎处感到安心倒是一直没变过。

 

就像你看,睡着之前互道晚安就很让人安心。

 

我呢,并不是总是有外表那样明朗的阳光的人,志晟也知道。志晟说想念“总是笑着的渽民尼”,其实那个罗渽民被志晟妥当的记住了就已经很让我开心了。我不认为不长大做小孩是好事,也一直相信我们七个一定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有很多时候我会很不安。说我是“喜爱人类派”其实有点以偏概全。

 

只要有人向我表现爱意的话,我一定会加倍的还予温柔。对我喜欢的人我也会这样。志晟就是最知道这一点,才会用写信这种方式给我说那些话吧?知道我吃那一套的臭小孩。

 

志晟现在醒了吗?我想着你呢。

 

写上一段的那天晚上,我在我们房间门口喊你,“朴志晟你再不回来我就锁门了,我数到三!”

 

“一”

 

“二”

 

喊着“三”的时候志晟就像旋风一样的跑了过来,一下子扑了我满怀。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哥不要生气!”那个傻高个这样说。

 

帝努在房间里吼:“呀!朴志晟不要摔我的鼠标!”

 

我忍不住咯咯笑起来,被迫按在你的怀里,还感觉到你跑了两下微微急促的呼吸。

 

什么啊,一点也生不起来气好不好。

 

“秀恩爱关门谢谢。”仁俊晃晃悠悠喝着酸奶走过说。

 

志晟不好意思了,关上门低着头看着我,还有点担心的神色。

 

我鼓起脸颊装作生气,“朴志晟今晚一个人睡。”

 

“啊不要,渽民哥~”志晟摇着我的手臂,无意识撒娇最最最可爱了。

 

“那你说两句好听的我就原谅你。”我挑起眉看你。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志晟当然知道我想听什么,脸一下子红了,“不要。”还很坚定的拒绝我。

 

哼!我还不知道怎么治你?这么想着我自己一个人扭身上床,背过去假装不管你。

 

听到志晟爬上上铺的响动,我偷偷笑了笑。果然没多会志晟又抱着枕头下来了,拽着被子把我扳过去,瘪着嘴角很不情愿的样子。我笑着去碰你的手,“好啦不逗你了,睡觉吧。”

 

并排躺下没多会,志晟又轻轻凑过来,攥紧我的手之后闷闷的小声说,“渽民哥最好了,晚安。”

 

我觉得比吃了鲜奶油还甜一百倍。

 

夏天结束那时,志晟信里我给你煮夜宵那天,其实志晟不知道因为那几天一直分开睡我以为志晟和我闹脾气,所以睡的也不太好。那天晚上志晟又一个人上去睡了。我刚蒙上被子就听到志晟在床上滚来滚去,整个上下铺一起很规律的摇摆。

 

这怎么睡得着,想告诉你别闹腾了但是心里又有点不舒服不想和你说话,就把手机捞过来想给你发消息。结果刚打开手机,志晟就像是小仓鼠一样趴在上铺往下探头。我一亮开屏幕,正好就对上视线。

 

“志晟啊,很晚了早点睡吧。”我说。

 

“哥我饿了。”小仓鼠理直气壮的嘟嘟囔囔。

 

唉,没办法啊只能煮夜宵去。最后回房间好一会了才听见志晟收拾好进来的声音,先是爬上上铺,结果后来又钻进我的被子里。凉凉的体温从背后贴近,在夏末的夜里格外亲密地靠过来,志晟小小心的环住我。

 

能拿你怎么办?这样也很可爱。

 

所以第二天虽然对你说,“从我床上下去。”但是看到志晟笑眯眯的傻傻摇头说,“我不。”

 

我就还是心情超级好啦!

 

如果能一直都不变就好了,今年是第几个一起过的圣诞了呢?写到这里真是感慨万千。

 

去年看the dancer ,Dancing High,看到志晟帅气的跳舞发光,也看到你傻乎乎对着镜头说,“这是我们组合里叫渽民的哥哥买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这种时候就觉得其实我们没变多少,又好像变了好多。

 

骑到汉江边就停了车,胡思乱想着靠着自行车,天慢慢亮了起来。没能看到日出,只有渐渐看清的江上水雾。

 

好久以前我还是练习生那会儿,每天回家坐在末班车的最后一排,开出公司旧楼附近两个街区就能看见远远的有一个很大的LED牌。一般上面都是当红的idol,所以也会想什么时候我们五个能一起出现在那个牌子上呢。怀着心愿努力想多看一会一直脸贴着车窗,随着颠簸的公交车脑袋不断撞在车窗上,一直到车子转角,LED被高楼挡住才坐正。

 

那时候偷偷许下志气一定要让我们一起出现在那里,甚至还不会意识到自己隐隐撞痛的额角。

 

后来定下来出道之后就没有再坐那班车了。再后来2017年又自己一个人坐了蛮久的,路过那里却闭上眼睛不敢看了。

 

其实上次我是骗志晟的,说没有Dream的日子是一样的过这种话。怎么会一样呢?是我最喜欢的Dream,是我的梦啊...

 

我总是想展现最可爱,最漂亮,最温暖的一面出来。给志晟的回信也想要那样。其实怎么会有人每天开心呢?生活中有30%是开心的话就足够幸福了。我只是希望我能以笑容多多看看世界。 

 

志晟的信里最让人感动的其实是真心,是明明白白会表现出来的喜欢。现在还有多少人能有志晟这样感性而坦率的心呢?就比如我就好像有很多顾虑不能那样简简单单想着我们两个单独的心意,我忍不住要去想那些不好的可能性。

 

志晟是我很珍贵的人,传达给我很多爱很多感动的人。所以我原本真的想要满篇溢满爱意那样。但是只要真心实意写下去,剖开自己,我的伤心也会自己跳出来。原来我还是孩子啊,原来我也没有长大到我想的那个地步啊这样意识到了。都不知道是不是坏事。

 

志晟出乎意料是有很多爱意的孩子,对亲近的人会很照顾,眼神也会是甜甜蜜蜜的。我私心里当然希望你只对我一个人那样,但又好喜欢志晟会信任和真挚对待身边人的样子。幸好志晟对我又是不一样的,这一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但是很感谢,希望你继续发扬(kkk)。

 

2017年不断告诉自己又不是回不去了,不断给自己勇气才敢在能看到LED的路口睁开眼。结果那个LED被撤了。后来想了想,是啊,有什么会一直等你呢?

 

那时的心情,是很不好的,是不能告诉志晟的改变了我很多的时期。志晟啊,分开之后互相过着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啊,心情当然也会变的啊。志晟那一年长大好多,也是只有回来之后才能知道那些变化。志晟会不会也这么想过我的呢?

 

演唱会不敢到哭着的你的身边的原因是,那时回头看到我的影子晃晃悠悠地倚在志晟身上,想到会不会哪一天,连影子也会离你远远的...

 

明年分开之后不会是再像2017那样,毕竟已经又长大了些,我不会再那么不自信。但是既然会分开,我们也会变化的不一样,说不定不会再有这样的互相道晚安的心境。我最近有点害怕不安的过多了,所以才想一个人来散散心。

 

刚刚在汉江边突发奇想地想到,或许在另外的平行宇宙里我们也是在一起的。

 

有可能我们七个会是同学,好朋友,会吵架不会分开的那种。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中学时代之后,还是会走向离别。说不定志晟还是在跳舞,我们还是关系这么好。志晟和我还是互相喜欢互相珍惜的关系。

 

希望他们幸福快乐,不要生病不要受伤。

 

天空亮起来到可以关掉车灯的时候,我想起志晟说的“我是可以一起走很久的人”这句话。

 

世界上有七十亿人,国家地区上百个,我们在这么难以计算的概率下相遇而互相陪伴了这样久。这是不是一种无论任何时空都会相遇的必然奇遇呢?那么大概分离也都是定好了的。

 

那个LED牌不见了,我们也依旧成为了发着光的练习生时梦想的样子。我们没有变过。这样想着,才能释然的真正给志晟一份回信。

 

我们无论何时都是向着光努力奔跑的,看的到看不到光,我们都坚定勇敢的向着光的方向。又或者说,其实我们本身就是竭力燃烧自身的发光体。

 

志晟呐,我们都还小,人生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几万个人要擦肩而过。事实上现在失去的就已经不少了,那时候会不会不能像现在一样遗憾也说不定。

 

如果志晟能把每一次暂时离别想成是像我今天一样,出来买个软糖这样性质的就好了。我们都可以怀着可爱甜蜜的期待等待见面的时间。

 

我想我以后回忆起Dream,会想起的说不定其实就是某天醒过来看到天气很好,大家磨磨蹭蹭出门上班,你抓抓头发说,“好困啊好冷啊。”

 

就像现在这些片段,我一定会笑着想起。

 

如果以后我们不能再站在对方身边,连远远的应援也很难做到,也不要紧。因为在彼此的心里我们一定是旁人难以理解的份量。这样想着虽然还是会不能解决的有点伤感,但是也会释然很多。

 

哪怕身处世界最偏僻的角落,如果有人问我的故事,我的回答里也一定有你,有我们。我会说,“这是我永远的喜悦。”

 

我刚刚在江边很傻的抛了枚硬币,许愿说我们所有人都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沿着光勇敢前行。我会一直站在Dream这边。

 

还很私心的又抛了一枚,许愿我和志晟你能长长久久走很久,说了好多“久”字以至于语句不通顺。希望河伯先生能多多体谅,多多保佑。

 

最后简单总结,我想哪怕再变化我也还是会好喜欢好喜欢我们志晟,我们NCT DREAM。

 

这封信是和软糖一起被发现的吧,此刻的我应该在做早餐。我想着志晟起床看到床头上有青葡萄软糖还有回信会觉得是圣诞老人给的就好了。会这么想的对吧?

 

志晟呐,不要再忍着不哭了。哭也没有关系的,我哪怕不能替你拭去眼泪挡住苦痛,也会永远为你准备拥抱。现在再吃一口软糖吧,你的Santa哥哥这就来。

 

还想要告诉志晟的是,我也觉得志晟最好了。

 

 

 

From 总是笑着的渽民尼🐰❤

 

 

 

 

 

*碎碎念

 

*2019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是,今年也是又哭又笑的一年呢

 

*虽然一直说要开开心心的毕业,但是年底还是例行伤感

 

*今年是小民成年的第一年,很多地方感觉长大了又还是有些青涩,这样的时期很难得。能看着小民这样长大也很难得。这篇用了小民在DearDream里写的歌词,大部分都是臆断的不要当真。一直觉得我们小民的笑容是他很珍贵的对世界的态度,其实真的还小,也不是就那样明朗的小孩,但是能展现这样的温柔是真的很值得珍惜。

 

*小朴今年第一年让我常常有了“这是个男的”的感觉,不是说之前ns,是他真的很多时候太清纯太有少年感了。很明显的是孩子们渐渐自己的想法变得更多了,去年一年的忙碌再加上十个月的沉淀孩子们都在光速长大。

 

*十个月的时间确实太长了,七月回归之后明显感觉孩子们都长大了不止一点点,怎么说就是有了(不是洋娃娃)的感觉。长大是好事,更何况还是以已经很幸运的方式在这种环境下长大。当然这也只是臆断,他们一定比我们想的经历的困难更多。

 

*还记得我们审判方的各位,它已经不受控制的有4w字了(然而还没有写完Part2(每天都希望它能学会自己在大纲上写下去(小朴检察官正在努力(×

 

*最后圣诞快乐!不是圣诞也要快乐!每天都要过开心快乐的生活!💚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