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你的那一分钟,黑夜耀眼如白昼

Dorothy

*星你【预警】,但是还是星娜


*明天见AU,私心产物


*七夕快乐(虽然迟到了)



00



如果有人问起十七岁的你,爱情是什么?


你会说“是浪漫,多情,还是伤感。”


高中时代,你是全校两千多个学生中最普通不过的某一位。每天都在抱怨繁重的课业,每天都在数学课上睡着,偶尔会赖床,迟到了就乖乖在校门口签迟到册,偶尔担心一下未来。日子过得像春日里上涨的河水,既活力又明媚,无法挽回的向前奔去。


那个时候全校只有文科设了一个艺体班,班上只有二三十个人,你是学画画的,高二分到这个班的时候你还很担心,毕竟艺体班普遍学习不是很好。后来你每次回忆起都觉得幸运,哪怕就只有能遇见朴志晟这一条,你也觉得足够感激。


朴志晟给你的第一印象你已经不太记得了。印象深的是他几乎天天都踩着上课铃跑进教室,但是你也从来没怎么在校门口的迟到册上见过他。本来他其实也并不是特别吸引人的那类男生,是一年四季好像都能穿黑红格子衬衫的那种直男。


高二那年艺术节,学校让艺体班帮忙布置一下艺术墙。那天大家都很开心,因为本来那天是要上数学连堂的。女生学画画的都分到了自己的部分,为数不多的男生跑上跑下,忙前忙后。你踩在梯子上,举着笔刷准备画一幅分到的星空。


朴志晟是个挺可爱的人。


那是你第一次这么觉得。那次朴志晟帮忙给你抱了一罐颜料,你很认真的调着深蓝色底色,让他帮忙拿一下笔刷,你接过颜料罐。朴志晟呆呆愣愣接过去。“哇,很好闻诶。”你闻声抬头,就看见接近一米八一个傻大个仿佛一个幼稚园小孩一样凑近沾满蓝色颜料的笔,露出完全惊奇的神态。你忍不住笑出了声,朴志晟有点不好意思的稍微拿远了一些。你觉得可爱就说“蓝色的和粉色不一样哦。”朴志晟微微张大嘴巴,“诶?”


“粉色的话,是有点接近桃子的那种味道。”你毫无顾忌的跑火车。


朴志晟嘴角一撇,“我也不是那个程度好不好。”


“哈哈哈哈是真的。”你这样说。


那天闹了大半个上午,最后是让在墙上留下手印。其实你真的不喜欢弄得满手颜料,但是大部分的同学都还是很开心。你嫌弃的看着自己手上的浅蓝色,在墙上稍稍用劲按下一个手印。那边钟辰乐也沾了一手蓝色,但是不急着按手印,先故意往朴志晟头发上抹了点。“钟辰乐!你完了我告诉你!”朴志晟一手的紫色追着钟辰乐到处跑。你笑着看的出神,旁边的朋友突然往你脸上涂了一道粉色。你吓了一跳,随即也装模作样的扬起手扑过去。一时间大家都玩了起来。老师过来检查的时候只看见一大帮小花猫。


后来他就很常的闯进你的视线了。


艺术节上他跳的舞在学校成为了一段时间的话题。那次总共被拍了十几个视频,朴志晟那段时间频繁的被问qq和微信,班门口总是有女生紧张的攥着信封等他,朴志晟每次都不好意思的拒绝,连信也不收,每次都给很伤心的女生一包软糖。


你在教室里偷偷看着,觉得他耳朵尖红的程度比他送的草莓软糖还粉粉嫩嫩。


不过过了没多久还是渐渐平静了很多,偶尔有女生再来,朴志晟也不再那么害羞了。你还觉得蛮可惜的。


那届高三有个叫罗渽民的学长倒是常来,是学校里有三分之一都知道的那种学长,长得很好看,学习也好,人也很好。你见到那个学长都是迟到了在校门口写迟到册。有次你写完名字一抬头学长莫名其妙很开心的笑着,emm,可能也有点傻乎乎吧。


罗渽民每次来在教室门口稍稍探头,朴志晟就很兴奋地跑出去,两个人叽叽喳喳聊好久。


你觉得朴志晟不是那种朋友多的人,班上也就是和钟辰乐关系很好,但是你也看得出来,罗渽民是朴志晟很喜欢的朋友。


你渐渐发现自己喜欢他,会不自觉的观察他,悄悄看他。作为普普通通一个母胎solo,还没有怎么喜欢过别人。说实话,你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是高三的数学大神李帝努学长来着。你发消息给谈过好几次恋爱的朋友,“假如我突然想谈恋爱怎么办?”


“...........你和李大神不可能的。”


“不是啦”你瘪着嘴,在输入框打入朴志晟的名字又删除。


“!!!你居然背叛我们大神!”朋友发过来一个举着枪的表情包。


“!!!回答我的问题。”你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包,只好也发了一排感叹号过去。


“那就和他说呗”


你想了想那些在朴志晟那里碰了一鼻子灰的漂亮女孩子,开玩笑发,“算了吧,我觉得他可能不喜欢女的。【狗头】”


“.......你这什么喜好,那你想怎么办?”


怎么办呢? 


“就是不知道才问你嘛”


“那你喜欢他什么呢?”


朴志晟凭良心讲,长得是好看的,性格虽然直男但是很温和,不容易生气,舞也跳的好。


但是这都不是让你喜欢他的地方。


“他很特别。”你这样发给朋友。


“.........特别能吃吗?”朋友发了个无语的表情。


你有点呆住了,你都才刚刚反应过来自己喜欢他,其他的什么都不太清楚。


“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


屏幕上显示朋友正在输入中了好久,最终发过来一句,“那你是真的喜欢他了,是哪个班的臭小子!”


朴志晟于是就这样成为了你平平无奇的十代中回忆起来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01




你喜欢他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怯生生又贪婪的偷偷喜欢。


你会偷偷看他和钟辰乐打闹,看着他开开心心的笑。


你也会在艺术学校里偷偷去他的舞室门口溜达,看他大汗淋漓的跳舞,和舞室的哥哥们一起认真练习。


大部分时间里你都是自己一个人偷偷思念他。放假的时间会想,现在的志晟在做什么呢?在练舞还是在玩游戏?或许会不会想念校门口的鲫鱼饼正在捧着热乎乎的红豆馅,吃的嘴角脏兮兮呢?下雨天看见朴志晟一直留在班里好久都没走你也会犹豫要不要问问他是不是没有伞,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一个人有点沮丧的回家,做着作业呆呆看着窗外,想知道朴志晟回家了没有。


你觉得你和他的距离非常让你苦恼,你既喜欢这种没有负担的偷偷喜欢,也想要更多的了解他。有时候偶然的会发现朴志晟身上一些不太明显的细节你也会兴奋好久,觉得惊喜,后知后觉也会失落。


朴志晟和你成绩差不多,有几次分在一个考场,考试期间碰见了反倒是你躲着不想打招呼。明明是在一个艺术学校但是集训之前你猜朴志晟估计从来不知道。


唯一一次你觉得窥见了真实的朴志晟,是你发现了罗渽民在朴志晟身边真正的位置。


那个时候是在书店,你去买新出的莫奈画册。两册一套的厚厚两大本画集,你掂量在手里既心疼钱包又很开心的翻开一页看着,坐在书柜前面的地板上,脸都要埋进去。


“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在看什么啊?”对过角落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你微微抬头,看见朴志晟和罗渽民也藏在一本厚书后面,朴志晟嘟着嘴有点闹脾气的样子。


罗渽民指着书页里某处,朴志晟把脸凑过去。罗渽民小声的看着书读了句什么,似乎是书里的话,朴志晟轻轻点点头,认真的看着。罗渽民侧着头看着朴志晟,突然靠过去,在朴志晟的侧脸亲了一下。朴志晟瞬间红了脸,但是并没有生气的样子,鼓着脸颊转过头看着罗渽民,好像羞的恨不得钻进罗渽民怀里。罗渽民笑意绵绵的看着朴志晟。


你吓了一大跳,头立刻低下去盯着画。


画是莫奈历时多年完成的鲁昂大教堂系列中某一幅,可能是于夕阳时完成的,画面荡漾着渐红的氛围。你不知道在想什么,自己的脸都红了。最后捧着书回到家才平静下来。坐在书桌前无心的翻着画,突然觉得他们俩是挺配的。又使劲摇摇头,想什么呢!当天晚上睡着之前你迷迷糊糊的想,那我岂不是彻底没戏了哦。


那年罗渽民那届高三刚毕业,艺体班都纷纷集训去了,你们艺术学校安排是去临近的省会城市。那是人生意义上第一次离开家,爸爸妈妈嘱咐了很多,这次出去要到隔年三月才能回来,中间只有过年放几天。你其实朋友不多。走之前大家聚了聚,之前咨询过朴志晟的事的朋友悄悄问了句“那个男生到底是谁啊,你还喜不喜欢,我帮你留点心。”你笑了笑说“是我们班的,你留什么意,别给我抢了。”朋友作势要打你,但还是问,“难道是你们班有名的那个篮球队的几个?”你无语,“我会因为几个五大三粗只有肌肉的人放弃我的李大神吗?不要问了呀。”


你以前是因为不太好意思告诉别人,现在你还有一个理由。朴志晟和罗渽民的事你猜没有什么人知道,你怕告诉别人有人在意起朴志晟来。


朴志晟在集训的地方看见你的时候惊讶的好像第一次知道你是艺体生。“哇,你是这个学校的怎么不说,我早知道带点糖什么的了。”


“我也不知道你是这的,你带糖干什么我又不是小孩子·。”你再一次被朴志晟的可爱击昏,撒个谎搪塞过去。


“以后就要一起辛苦了嘛。”朴志晟这么说。


你认真地想,即使是过去了有这么些年,像朴志晟这样的人还是再也没见过。朴志晟是怎样的人你还是答不上来,你只知道,这是即使抛开私心讲,这也是你遇见过最可爱最自由的人。


圣诞节的时候你们学校放了假,爸爸很大款的转账给你让去大城市吃点好的。你抖擞精神,想着终于可以摆脱空调去室外走走了,至少散散颜料味。


那天你在补习班门口遇到罗渽民,罗渽民手里拿了本书,靠着墙等人的样子。你知道他考得很好,学校好大一张大字报表扬了重本线的学生,其中当然包括罗渽民,似乎是帝都的某个大学。


帝都的话,飞机都要两个小时啊,你想。你知道罗渽民是来找朴志晟的,就像以前在学校一样,你刚看见罗渽民没多久,朴志晟就风风火火的跑过你身边站到罗渽民跟前,“渽民哥!”


罗渽民笑着抬头,温柔的看着朴志晟,“不要跑啊,不是说在练舞嘛,慢点。”


那样子你猜除了朴志晟没几个人见过,就像是柔情蜜意可以尽数透过眼神传递,又像是完全不足以传达百分之一的喜欢。


该怎样讲呢,那反倒是你喜欢朴志晟最悲伤的瞬间。你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喜欢他。


那年冬天不是很冷,但是春节过后倒是下了雪。刚下高铁你看着飘飘摇摇的小雪还是挺开心,就当是弥补遗憾嘛。南方本来就很难下雪,积雪也难,补习班安排的地方在山上倒是积了一点,你一回宿舍就看见室友刮了一点点窗台的雪弄了个小雪人装在纸杯里摆在阳台上,小心翼翼的用手碰了碰,小雪人是纽扣做的眼睛,你突发奇想倒腾好久在小雪人身上画了一个星星。


拍下来保存在手机里当壁纸,小雪人可爱的样子陪伴你度过了高中最后的几个月。


那也是你高中时代中最好的记忆之一。


关于朴志晟最后的记忆是,集训结束之前最后几天你在某个花店门口遇见他。朴志晟半蹲着看着装在纸筒里的一束花发愣。


“看什么呢?”你走过去问他。


“吓我一跳!”朴志晟是易惊吓体质,真的很常被吓到,转头看是你就舒口气“我觉得这个花好像学校里也有啊。”


“啊是啊,在那个贝多芬雕像旁边。”你仔细想了想,回答他,你在学校就觉得这个花很漂亮。


“叫什么名字啊,这个怎么不写。”朴志晟点点头,自言自语的咕哝。


“叫贝多芬花。”这是你在学校的时候自己取的,有一种自己独享的感觉。这会下意识就说了出来,想收回也来不及。你懊悔的想,万一他想送给罗渽民呢?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会用比喻句,之前还骗我粉色颜料有桃子香气。”朴志晟倒是被逗笑了,站直转头看着你说。


你怀疑他已经有183了,真的长高了很多,比那时布置艺术墙时,集训期间又不怎么见面。你很失落。


但你又很满足,你想,以后朴志晟如果在某一瞬间想起自己,既不会觉得是一个无趣的女生,还会记住你对他心动的第一刻。


这就足够了。



尾声



你又想起了朴志晟。


你看着无意识在画布上涂上的身影,抬手加上蓝色的头发。你想起那天钟辰乐追着他打打闹闹,他发梢沾上的蓝色,你那时候就想,他要是染个蓝色头发一定很好看。


工作室窗外已经暮色四合,路灯一盏一盏亮起来。


最近接到的插画工作有点难,作家写的东西很意识流,你想了好久都没有思路,这会倒觉得蓝发的朴志晟很适合。


你曾经认为朴志晟是存在于那段记忆里彼得潘一样的存在。现在再看倒像是每晚都闪耀的明亮星星,即使偶尔忽略了它,也在无垠天空中如金刚砂一般陪伴着。


一旁翻开摆着作家的样书,作家的名字叫NANA,文字很温暖。你猜他身边有一个温柔的伴侣。


“献给我的爱人,我的勇气”扉页上这样写着。




END



*因为是七夕所以写了星你,但是没把握好好像不太甜(没有解决的办法(甜不过正主


*马上快开学了,可能不会再这么勤快


*最近事很多,大家都要开开心心划呀(🤗















评论(8)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